昆明收教所:人性管理 亲情教育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5月06日12:10 云南日报

  “这里是一所学校,希望你们认真接受教育改造,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,用自己的劳动创造财富,争做社会有用之人。”4月26日,昆明市公安局收容教育所举行学员回访活动,几名老学员现身说法向新学员进行感化教育。

  为净化社会环境,扫除社会丑恶现象,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和公安部的要求,从2004年9月起,昆明市公安局成立了收容教育所,对卖淫嫖娼人员进行强制性收容教育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,所有收教学员将接受6个月至两年不等的收容教育。如何教育学员建立健全良好的道德观念,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回归社会,近年来,该所积极探索创立了“人性化管理、亲情式教育”的管理模式。“一个真挚的亲情问候电话,一件助人为乐的好事,一次温馨的学员交流谈心,一次深刻的自我反省班会演说,一篇生动、深刻的收教感悟,每月举行一次向社会开放日”,所长高玉才告诉记者,“六个一”教育活动让广大收教学员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和爱心,逐渐形成了互帮互助,主动接受教育,积极配合管理的良好氛围。

  为起到教育、感化、挽回的作用,所里为学员配置了图书阅览室、广播站、电脑教室等设施,并充分发挥学员特长创办了《教育新生报》,通过学习园地、黑板报等宣传法律知识、卫生常识,交流学员感想。同时,所里建立了严格的卫生防疫制度,与卫生部门建立性病、艾滋病检测治疗的长效机制。为提高收教学员的生存技能,所里组织了节能灯组装、电脑、缝纫技能等培训,让收教学员学到一技之长,以解决回归社会后的就业问题。本报记者 孙 伟(云南日报)

  //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Powered By Google
不支持Flash
·《对话城市》直播中国 ·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